Tuesday, December 9, 2008

怡保/十八丁

哈芝节假期才过。那几天,一路吃吃喝喝,走走停停,去了几个地方。实在难得。一家人玩得很开心。在这里纪录我们的旅程吧。
第一站,怡保
芽菜鸡是典型的美食. 似孚没吃 芽菜鸡就不算来过怡保吧? 试过<安记>,<高温>和<黄记>,基本上我个人会比较喜欢<黄记>,然后是<高温>. 因为觉得<安记>太油腻.
当然也吃了<富山>的点心,这次我们没有等位置,太太多人了.'打包'就离开,回酒店吃. 很贵,总共RM21++.
总不成呆在酒店睡觉吧? 岩石山洞是霹雳州的特色. 包着宁儿太累了,只去了岩仙洞和南天洞. 三宝洞就懒得走了.老实说孩子没甚么有兴趣欣赏岩石,反而对石制的动物十分有兴趣,拍了好些照片. 迟了的午餐就去大树下吃"大樹頭忠記炸料". 吃饱饱后回酒店休息.两个哥哥还很有精神,就在房里玩闹.我感冒,倒头就大睡..zzz...
晚餐就在巴占吃瓦保鸡饭. 饭后高潮 - FUN FAIR! 开玩笑, 整整花了RM30, 小孩还不尽兴呢! 大哥还哭了, 什么事呢? 因为没有赢到玩意儿,嘿这孩子.. :-L
第二站,十八丁
一位junior 也是同事 介绍我去哪儿吃'虾煎'说很好吃. 结果绕来绕去, 来到火车站, 咦?火车站?十八丁? 有没有搞错?啊!原来是<十八丁火车头海鲜餐厅>.
没有吃海鲜, 只有让孩子看看哪儿的景色, 海里的鱼儿, 一排排晒着的干/咸鱼和七彩的渔船, 真漂亮!
不死心,还是要吃'虾煎', 终以找到了.吃 叻沙和'虾煎', 哦! 是不错啦!但是,驾老远的车来这里吃,还是不值得啦. 但是看到一摊大包賣得很好,就叫丈夫去买当晚餐,再加上在怡保买的盐炬鸡就可以了. 因为好奇心驱使问了一个老婆婆, 十八丁有火车吗?有。。。好久以前咯! 但是拆了。

回程时原要去红树林走走,可是下雨了, 爸爸怕女儿淋到雨, 不下车. 我决定拍几张照.上车后, 看到好些猴子,就停在路旁让孩子看得够。
后记,包子真好吃!


大包子 RM2.20
虾煎/炸片 RM0.80/pcs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去那里吃虾煎和叻沙?
Linnh

Lim H said...

是啊!叻沙和槟城不一样,我觉得不错。

Anonymous said...

lim,

你是怡保人嗎?看來你也很熟悉怡保,你去吃的地點,我這怡保人有回怡保時,都盡量會找吃,在讀你寫的文章時,讓我流口水了。

Lim H said...

我不是怡保人,只是爱往怡保跑.看来我们都是爱吃的人 :D.
还有一样我没买到,荣香的加央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