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4, 2009

宁儿十八个月打针

宁儿十八个月是她婴儿时期最后的一只针了。迟了约两个星期。我的孩子们都在政府诊疗所打针的。一早就去排队, 十点才打,哭得天崩地裂似的。 带到保姆家, 给了药,帮她用热水蹂,再喂奶。就上班了。

这次我低估的这次针的效力,宁儿烧得很厉害,一直在38度左右,保姆说她脚痛得不能走路。晚上放弃政府诊疗所给的药,用平常的发烧药,烧才退些。

补充:宁儿十八个月+两个星期的重量是11kg.

5 comments:

YiZi said...

林厨房, 什么针来的那么历害?

kyhisme said...

lim,

我是過來人,孩子這些情況會令父母很擔心。

下次給孩子打這類固定時間的針時,最好先給孩子喝些較為涼的東西,我本身會請保姆幫我燉些“老洋參”,讓孩子提前一或兩天喝了才去打針,所以我的孩子打這些針時,很少會發燒。或者你到相熟的藥材店,問看你的孩子適合喝些什么,再做決定吧。

kyhisme

Anonymous said...

还有还有,打针时带一瓶热水,放入保温瓶,倒在奶瓶内,一打完针即刻敷在打针部分,让药物快速分散.一个AUNTY教我的,对我来说很见效.
LINNH

Lim H said...

yizi,只记得是polio和。。忘了,
谢谢妈妈们。。宁儿一天后就好了。从来没试过这么厉害。嘻!总算打完了!

hippomum said...

這是人民的福利
我兒子也是都去政府clinic打免疫的
寶貝不舒服,寧願生病的是自己
兒子的外婆也是如kyhisme的褓母一樣
會預先給兒子喝類似的"中藥粉" 打底
其實打免疫發燒是正常的
所以醫生也會特別吩咐要注意孩子的體溫

祝安康幸福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