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0, 2009

彦儿病了

彦儿病了
无缘无故的发烧了.忽然想..一年来我的孩子到底总共发烧了几次?好像很无聊似的.
可能病了...彦儿和我说:要坐在妈妈脚上,要脚拿起来..后来我抱着他..清唱者:Rock-a-bye baby, in the treetop,: When the wind blows, the cradle will rock,: When the bough breaks, the cradle will fall,: And down will come baby, cradle and all...
他很喜欢。。。叫我再唱一次。。
三岁半了,我竟然很少这么抱着他,他从小就不喜欢贴我,常常自己一个人玩汽车玩具。。因为他的独立,似乎也成了我忽略他的借口。
内疚的心紧紧地辁住我。。。暗地里对自己说:从今以后,要以平等的心善待我所有的孩子,要多聆听他们的心声,要时时提醒自己。
爱!不是理所当然的!

后记:发烧三天后就好了。这次没有吃西药。只是一直喝水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的孩子也病了,他今年十岁,帮他冲凉时发现我真的很少替他洗擦身子.昨晚一直抱着发烧的他,心里也象你那么内疚.
LINNH

ccm2poco said...

我在孩子很小的时候,每两个星期会焗一次‘老洋参,麦冬+冰糖‘给他们喝,一个人的份量是RM 10一包,可以反复焗好几次,但是要冷喝,不能喝热的。我孩子很少很少发烧,十年来发烧次数不会多过5次,你不妨也试试看。。老人家说:发烧是“生骨刺”烧退后就会长高一点,用简单句子来说,就是把骨头拉长,所以发烧是没什麽大碍的,这是老人家说的哦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lim,

孩子病好了嗎?職場媽媽似乎永遠都會對孩子感到內疚,我也常犯跟你相同的毛病,為你加油!

kyhisme

Lim H said...

谢谢妈妈们!鼓励和问候会加强我们的信念。为孩子为自己加油!

ccm2poco, 麦冬我不懂。 我会去药材店问一问。谢咯!